校工会学习传达中国工会十六大会议精神

来源:发布时间:2015-01-08

会上,校工会主席潘建广同志解读了党中央贺词、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国工会十六大报告》、郝颦副主席通报了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机构的选举结果,传达全总李建国主席的讲话。

  会议简要交流了学习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的体会,并结合今后工作安排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校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维护好教职工权益,发挥好工会作用,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工会凝聚力、吸引力,以工会十六大精神指导今后的工作;二是各级工会组织在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的过程中要结合工会组织的特点,积极参与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去,真正做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高工会干部队伍素质,积极推进各项工作。按照全总和兵团工会要求,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工会干部队伍。

  最后,对近期校工会工作和教代会提案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和部署。

  校工会第一时间向学校党委汇报了会议召开的情况和会议精神;11月5日在校工会主席办公会上,传达了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会议文件;积极采取多种举措,进行传达、宣传、学习、贯彻会议精神。11月8日,校工会编印了《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学习手册,下发到各二级工会。通过这些举措,在石河子大学工会系统和广大教职工中掀起学习贯彻高潮。


最新动态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工会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