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开展家庭助廉教育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5-03-23

点击查看原图

  

3月27日上午在大学会堂学术报告厅,校纪委、校妇委会联合开展了   “石河子大学领导干部家庭助廉教育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大学监察处处长陈玲,对《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总则》进行了讲解 

点击查看原图

  大学副校长吴新平做总结讲话

点击查看原图

会议由大学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王长英主持

     327日上午,我校妇委会、纪委联合组织开展了家庭助廉教育月活动。校党委书记周生贵、校长向本春、副校长陈创夫、张法林、吴新平、郑旭荣、李鸣、刘东燕及学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其配偶2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以讲座“认真学习廉洁从政准则,争做廉洁从政模范”的形式进行,校妇委会主任王长英主持了会议。

    活动中,吴新平副校长做了重要讲话,她深刻阐述了领导干部廉政从政的重要性及家庭助廉的重要意义;监察处处长陈玲对《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核心内容,即“八个禁止五十二个不准”结合有关文件进行了详细讲解;校纪委滚动播放了由我校自创的廉政歌曲《我们的责任重于泰山》和《史鉴不可忘》。

    此次活动是根据兵团妇联、兵团纪委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对党员领导干部及其配偶进行的一项常规性教育工作。通过活动,使领导干部及其家属受到了警示、得到了教育。他们都对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修身齐家”、“廉洁治家”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家庭的和谐,是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的基础;家庭的清廉,是改进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保障,警醒每一位领导干部及其配偶不断提高修身的自觉性,做到相互激励、相互提醒、相互提高、共同营造一个清正廉洁的家庭,同时也使大家深刻领会廉政治家是廉洁从政的基础,使广大党员干部及其配偶认识到只有念好家庭廉政经,积极构筑拒腐防变家庭防线,才能更好的廉洁从政。

  

                                                  (张青 梁修韦/文  马钧/图)

  

  

  

最新动态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工会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