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图书馆举办“道德大讲堂”提升职业道德

来源:发布时间:2016-09-22

  

 

 

  为进一步发挥高校工会在师德建设中的作用,910日,图书馆工会举办了一期以“爱岗敬业,奉献守责—平凡岗位写人生”为主题的“道德大讲堂”活动,大学工会、宣传部等相关领导及图书馆全馆100余名馆员共同接受了一场思想道德的洗礼。

活动分为“看短片、唱歌曲、学模范、谈感悟、送吉祥”5个环节。“看短片”环节,大家观看了维修工人、列车乘务员等多个平凡岗位先进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唱歌曲”环节,大家高声齐唱图书馆之歌《书香天堂》,唱出了奋发向上的精气神,唱出了心系读者的忠贞誓言;“学模范”环节,大家听取了图书馆刘梅、夏琴、李鹏、吴新民、张素良五位老师的事迹,并为他们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责任情怀动容;在“谈感悟”环节,老同志和新同志代表分别向大家讲述了心中感受,表示要以先进好人为榜样,在普通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最后“送吉祥”环节,赠送经典善言与大家共勉。

此次“道德大讲堂”活动是以石河子大学图书馆5位普通同志为典型,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道德情怀,引领图书馆馆员学习效仿身边的先进典型,推进图书馆精神文明建设和图书馆馆员素质修养的提升。同时,也是以“我讲、我听、我学、我用”的思想道德自我教育机制,构建石河子大学图书馆道德文化建设的新模式。

  

  

张豫/文

 

最新动态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工会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