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工会举办安全维稳知识讲座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17-06-15

  为开展平安校园建设,进一步提高我馆馆员反恐防爆安全意识,增强应对突发事件和自我防控保护能力,69日,图书馆工会邀请石河子市公安局警官为我馆全体馆员带来了一场警民共建平安校园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图书馆领导及120名馆员聆听讲座。

  特警支队杨勇警官为大家介绍了当前国内、疆内出现的各种恐怖活动和目前的维稳形势,分析了近年来多起暴恐事件中恐怖分子的作案手段,重点讲解了各类恐怖活动的特点、危害以及相关应对措施,对提醒大家在工作生活中要加强防范。技侦队敬新秀警官联系生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为大家讲解了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以及遇到各类危险该如何采取合理的手段应对。深入浅出的报告使在座馆员深受启发,博得了阵阵掌声。

安全和稳定是新疆各族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重要保障,安全教育也是图书馆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讲座,使我馆馆员对新疆的反恐维稳形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把握,充分认识到维护和保持新疆社会稳定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大家要保持高度的思想觉悟和坚定的政治立场,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自觉维护新疆团结稳定、健康发展的大好局面。同时,也使警民之情不断加深,搭建了警民共建的良好平台。

  

  

  

(文)张豫(图)康红梅

最新动态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工会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