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第三期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17-10-12

930日下午,由图书馆工会组织的第三期道德讲堂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成功举行,图书馆各部门包括门卫、保洁等1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以“开拓创新建功勋,争先创优竟一流”为主题,通过“学模范、唱歌曲、讲故事、谈体会、送吉祥”五个环节,展现了职业道德建设的重要意义。在“学模范”环节中,大家观看了2016年感动中国人物孙家栋和屠呦呦两位科学家的事迹;“唱歌曲”环节大家共同演唱了图书馆之歌《书香天堂》;“讲故事”环节,讲述了图书馆在推进教学改革创新、专利信息服务、文献传递服务等方面做出贡献的4位老师,他们任劳任怨、勤勤恳恳,充分发挥着图书馆的教育作用,努力使图书馆办成学校的信息集散中心,为图书馆的建设发展服务着;“谈体会”环节中,馆员代表通过聆听4位身边同志的事迹也分享了自己的道德感悟,并号召全体馆员要向模范学习;最后“送吉祥”环节,全场一起朗诵了道德经典语句,并向“德”鞠躬,使整个现场充满道德与仁爱的氛围。

   图书馆举办道德讲堂活动,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学习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模范及善举,让全体馆员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道德讲堂的力量,受得了心灵的洗礼。在提高大家文明道德素质的同时,也激发了全体馆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热情。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行动起来,人人讲道德,处处学模范,将“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开拓创新,争创一流”的精神持续发扬。

  

  

  

张豫/


最新动态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工会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