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顺利开展沙盘辅导活动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18-01-10

沙盘游戏是一种心理疏导手段,也是使用沙、沙盘以及有关人或物的缩微模型来进行心理治疗与心理辅导的一种方法。为促进和加强新入职教师职业认同、增强工作热情,提升个人职业发展规划,提升心理品质和生活品质。校工会特邀请师范学院心理系副教授郭力华老师为新入职教师于201711月和20181月开展两期心理健康沙盘辅导活动。

两期的培训,学员们积极参与,深感受益。学员们均表示沙盘游戏给他们带来了心灵的撼动,职业困惑的启发。活动中学员对选择的道具进行摆放,咨询师通过他们所呈现的沙盘世界,引导他们探索个人成长之路,并就沙盘中每位新教师所投射的困惑和矛盾共同探索解决之道,经过询问、分析、研究,对症下药,对心理障碍者达到特殊的辅导效果。一盘细沙,几个模型,通过自由摆放,就可以表述出一个人的内心世界,这就是沙盘游戏的奇妙之处。

校工会将进一步开发和整合心理咨询资源,使其更好地服务于教职工,促进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发展。

  

(通讯员 盛季 汤婷)


最新动态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工会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