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大会举行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18-03-09

    2018年3月8日下午,石河子大学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大会在中区音乐厅举行,本次大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以孔苑苑老师声乐作品的阿卡贝拉《大美新疆》拉开了大会的帷幕。
    大会以“初心不忘跟党走,同心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共分为四个章节,第一章“春暖花开,我心向党”,大学党委书记夏文斌同志为大会致辞,夏书记在为广大妇女同志送去节日祝福的同时,也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全校妇女同志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希望全校妇女同志积极投身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立足本职创一流。希望各位妇女同志照顾好身体,积极参与各类健康检查,多多参与体育锻炼,用健康向上的身心状态来投入生活和工作之中。
    第二章围绕“巾帼守岗,建功风采”分为四个小节,第一小节“有为在业,建功在岗”,由校工会主席田丽萍宣读大学妇委会表彰文件,师范学院妇委会和后勤管理处妇委会获得“先进妇女组织”荣誉,政法学院公共管理系等6各单位获得“石河子大学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荣誉,赵红霞等12人获得“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称号,柴雪等11人获得“优秀妇女工作者”称号。在第二小节“笔构锦绣,艺染华章”里,魏侠副主席宣读“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女教师“书艺”的比赛结果,共有毛笔字、钢笔字、粉笔字、手工组、摄影组等5个小组的51件作品在这次大赛中脱颖而出,获得奖励。在李扬老师扣人心弦的琵琶曲声中,一件件艺术作品依次登台展示,获得场下阵阵掌声。来自获得 “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的学生宿舍管理服务中心的马晶和获得“全国最美家庭”称号的任丽也分享了各自的故事和感悟,杜瑶演唱《报答》将节日的祝福通过歌声传遍会场。

    在第三章“敬法守纪,方得始终”中袁琳君为观众作法律维权宣讲,用生动的案例讲解妇女维权问题,在之后的十九大知识抢答环节中,台上台下互动活跃,在轻松的氛围里学习党的知识。第四章“腹有诗书,吐露芳华” 中文学艺术学院余婧华、曹雨婷与大家分享了阅读感悟,一起咀嚼经典,感受阅读的快乐。最后大会在男声四重唱《达坂城的姑娘》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最新动态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工会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