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成功举办“健康关爱专家同行”义诊活动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18-04-20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420日上午,石河子大学校工会于中区篮球场(室外运动场),开展“健康关爱专家同行”义诊活动,邀请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神经科等九个科室共11名专家共同参与,参与活动教职工达500余人次。

此次活动分为专家义诊,体检报告解读,健康咨询、健康资料发放、普及心肺复苏知识三个环节。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与人员络绎不绝。图书馆徐惠凌告诉记者“通过这次的就诊,有了专家的诊断和分析,我知道了哪些地方可以有针对性地去医院再仔细检查一下,哪些地方我可以忽略,我认为还是有很大帮助的。”专家诊察认真细致,解决了许多教职工的疑难问题。17生物学研究生周永顺说“这次就诊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前段时间我的手指关节打球的时候受伤了,医生建议我要带指套,固定住关节,还告诉我以后打球受伤了要及时治疗,我这手指头的问题就是受伤后没有及时治疗落下的。”“以前我们都是去基层社区义诊,这次到学校里来,更多地是为咱们学校的教职工服务,与患者交流的时间更多了。医院里门诊有时间和号数限制,病人一看完就没有那么多充分交流的时间,这次义诊,时间多一些,医患沟通更充分一些。”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刘桂云说。

本次活动的举办,帮助教职工更好地了解了自己的身体状况,同时促进了教职工的身体健康。

文/曾英杰、图/陈燕


   



最新动态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工会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