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18-09-10

                                          


  “我志愿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神圣职责,坚持立德树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循‘明德正行,博学多能’的校训,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社会繁荣发展、国家长治久安和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这是9月10日发生在石河子大学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上的一幕,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学校2018年新进教师在全国优秀教师邵建新的带领下,正式宣誓入职。千名师生代表在北区会堂共同见证了这一刻,校党委书记夏文斌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平凡而伟大的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夏文斌指出,过去的一年,全校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总目标,积极投身学校改革与发展各项事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辛勤工作,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为兵团高素质人才的培养,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一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秀教师和团队,也成就了石河子大学今日之辉煌。



    2018年教师节的主题是“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而最火的问候当属“老师,您好!”夏文斌表示,这不仅是一句内化于心的问候,也是一种深思熟虑的表达,更是一种价值观念的再次确认,如何面对并坦然接受这句问候,需要大家有三点认识:“老师,您好!”好在品德:心有大我,立志报国的好品德。心有大我,立志报国,是老师们的无上公德。我们不能只做教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心有大我、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老师,您好!”好在情怀:眼中有泪,心中有光的好情怀。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每一位教师都要有见到一朵野菊花而砰然心动的情怀,要把格局、梦想和情怀赋予学生。“老师,您好!”好在榜样: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好榜样。老师就要有老师的样子。我们的好老师应该有扎实学识,不能总以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来安慰自己的停滞不前;我们的好老师应该有仁爱之心,仁爱之心不能只在学生面前才有效,对待每一个自然人,教师都应有与众不同的气质与涵养;我们的好老师应该有大局意识,共和国的边疆教育是需要有人坚守的,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才是最需要大家的地方!

    夏文斌向全体教职员工表示,学校党委将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继续改善办学条件,继续提高教职员工待遇,千方百计为大家解难题、办实事。“虽然我们不是万能的,但只要我们用心、努力,则是可能的!”

    大会对2017年“十佳班主任”、辅导员年度人物,2018年师德标兵、优秀青年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以及2017-2018学年度获得兵团级及以上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受表彰的还有两个特殊的群体,34名执教30年教师和78名光荣退休的教职工。

    会上,学生代表、政法学院2015级李睿昊同学向全体教师致节日祝辞,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化学化工学院魏忠,获奖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赵艳,从教30年教师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郭桂华,新教师代表、生命科学学院卓露老师也分别发表感言。

    郭桂华老师与大家分享了30年讲台的种种感受,她说:“漫漫教育长路,非一朝一夕的奋斗,三十年的教学让我明白:坚守与创新同样重要,经验比讨巧更加珍贵。自由需要自觉,明德方能致善。教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要守住底线,义利兼顾;学生,初春朝日,弄潮逐梦,要理性生活,学有所成。”

    在颁奖现场,一群可爱的学生带来了诗朗诵《教师礼赞》、小合唱《老师,我想你》,向教师们献礼。

    校领导郑旭荣、马春晖、陈旭东、赵军、童军茂、叶含春、李光泗参会,上合组织在我校参加援外培训的教育官员作为特邀嘉宾参加活动。


最新动态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工会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