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巾帼志愿者走进基层社区开展“反家暴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18-12-12

 


 2018年12月12日上午,石河子大学巾帼志愿者以“反对家庭暴力,创建平安家庭,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在新城街道十五社区顺利开展,受到了社区50多位居民代表的热烈欢迎。兵团妇女理论与婚姻家庭研究会副会长申笑梅副教授,师市妇联妇女儿童部干部韩月娇女士,新城街道十五社区王建成主任出席,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公共管理系主任柴雪,党支部书记国佳秀、家庭社会工作讲师曹建萍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50多位居民在入场前进行了反家暴签名活动。会上,师市妇联妇女儿童部干部韩月娇强调妇联是妇女的娘家人,也是儿童的庇护所,广大女同胞要勇于站出来对家暴说不。社区王建成也表示此次活动对于促进社区每个家庭和谐、和睦有重要意义。随后,柴雪就家暴对儿童成长的不良影响为居民进行讲解,在讲解过程中一位年长的阿姨联想起自身经历不禁潸然泪下,国佳秀和在场志愿者及时处理了这一突发状况,将其带到咨询室进行个案心理疏导。最后申笑梅副教授向居民阐释了在遭遇家暴时以及之后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此次活动中专门安排了个案咨询服务项目,政法学院教师运用社会工作专业知识现场为社区居民做个案辅导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彰显了政法学院社工专业教师服务地方社会发展,为居民排忧解难的专业特色。

(石河子电视台、石河子日报社记者分别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投稿人:曹建萍)



最新动态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工会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