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团场 了解兵团 弘扬兵团精神——文艺学院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体验式素质拓展活动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19-04-23

 

 4月28日,文学艺术学院组织工会会员带领结亲学生46人一起前往150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以“深入团场 了解兵团 弘扬兵团精神”为主题的“三进两联一交友”体验式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师生参观150团军垦纪念馆时,认真聆听了老一辈军垦人投身边疆建设、人进沙退的艰苦历史。老军垦讲解员从抗战时期北丝绸之路上的一段段故事讲到了今天新一代兵团人继续扎根兵团、建设美好新疆的新征程。全体师生为老一代兵团人的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要继承并继续发扬“热爱祖国 无私奉献 艰苦创业 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

在其后开展的团队建设、“同心鼓”“齐心协力,珠行万里”“胡杨精神”等系列项目的培训,各族师生体验了团队合作与分组对抗互补的环节,形成了教师主导、融情学生、各民族师生在活动中交情交心的良好的团队合作氛围。

在活动的最后分享环节中,2019年6月即将毕业、并已被推免为学院2019级研究生的维吾尔族姑娘西米色·依明流下了激动的眼泪,她用颤抖的声音说,这一次的活动特别有意义,所有队员在拓展训练的过程中不放弃、不言败的勇气和决心,给了她很大的鼓舞和激励,更让她感受到了来自多民族大家庭的温暖。她表示自己很幸运,有幸还能继续在文学艺术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继续学习和成长,石河子大学文学艺术学院见证了她的成长,她也必将以更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我们的学院、学校以及社会。

学院党委书记陈玲对工会组织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认为这一次活动策划周密、主题鲜明且很有意义,所有参加活动的会员与结亲学生在拓展训练的过程中不放弃、不言败的勇气和决心,给了大家很大的鼓舞和激励。陈书记号召广大会员要传承150团老军垦艰苦创业的精神,发扬拓展过程中的集体观、大局观与不放弃不言败的精神,砥砺前行,建功新时代,为庆祝学校成立70周年献上满意的答卷。

(文/图   庞琦)


最新动态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工会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