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成功举办“健康关爱 专家同行”义诊活动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19-05-17


 

 为提高我校教职工身体健康素质,增强疾病预防意识,彰显学校人文关怀。5月17日上午,石河子大学校工会于中区篮球场(室外运动场),开展“健康关爱专家同行”义诊活动,邀请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普外科、神经科、中医科等8个科室共15名专家共同参与,当天参与活动的教职工达800余人次。

此次活动分为专家义诊,体检报告解读,健康咨询、健康资料发放、普及心肺复苏知识三个环节。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与人员络绎不绝。

由于长期伏案工作、长时间站立讲课等职业特点,使教职工普遍受到“写出来的”颈椎病、“站出来的”腰肌劳损、“说出来的”咽喉炎等各种职业病困扰。义诊现场,各科医师们耐心细致地为教职工测量血压、把脉问诊,及时反馈健康问题,并提供了亚健康咨询等专业服务,针对每个教职工的症状,结合他们的生活习惯给予合理的健康保健、养生知识建议。

此次活动内容针对性强,活动效果显著,受到广大教职工的积极参与和一致好评。连续两年的义诊活动,使我校教职工全面关注自己身体的变化情况,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并进行适宜的科学理疗,为教职工的健康起到了护航的作用,同时,也有利于广大教职工们更好地投入教育教学科研工作。


最新动态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工会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