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校工会向榜样看齐 在平凡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19-11-12

自“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工会紧扣根本任务,结合工会工作中劳模文化特色,找准弘扬劳模精神强化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将劳模精神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坚持以劳育人、以文化人,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使主题教育的成效落在实处。

11月以来,校工会先后开展“不忘初心学劳模牢记使命跟党走”劳动模范进高校先进事迹分享会、“最美劳动者”石河子大学建校70周年劳模事迹主题展。

此次劳模事迹分享会邀请了八师及我校5位战斗在不同岗位的劳模、典型来校做先进事迹报告。他们中,有不忘初心、淡泊名利,以超然无我的胸怀塑造着“兵团精神”的老一辈石大人;有执着攻坚克难、无私奉献、朴实无华的新时代石大人;有勇于担当、敢为人先、脚踏实地、创新创造,以永无止境的创新诠释着“兵团精神”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他们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贡献,在点滴中凝聚榜样的力量,事迹分享会受到我校师生一致好评。

“最美劳动者”劳模主题展,则汇聚了我校建校70年以来,在教师岗位上勤恳育人、钻心科研,做出卓越贡献的23位劳动模范们。其中,获“全国劳模”称号2人,“自治区劳模”8人,“兵团劳动模范”11人,“八师先进工作者”2人。小小的宣传板,言简意赅的几行字,凝练着他们的汗水与辛勤,时间的刻度尺,向前递进着,也见证了他们为学校发展踏出贡献的脚印。

据悉,作为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举措之一,校工会以集中宣传和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大力营造崇尚实干、鼓励创造、忠诚担当、拼搏奋进的良好校园氛围。

(通讯员 张晓娇)


最新动态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工会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