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开展2019年新进教师“共建团队认同感、增强凝聚力”沙盘辅导活动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19-11-28



为促进和加强新入职教师职业认同、增强工作热情,增进团队凝聚力。11月27日下午,在中区会一东206沙盘辅导室,校工会特邀请师范学院心理系副教授郭力华老师为2019年新入职教师开展心理健康沙盘辅导活动。活动在自由、愉悦的氛围中进行,共同分享沙盘游戏的快乐。


沙盘游戏是在局限中找自由。在“共建美好家园”游戏中,有的教师很难找到让自己满意的沙具;有的教师很难把选好的沙具放在满意的位置;有的教师放弃了寻找,另辟蹊径。在整个过程中,教师们通过协作、观察、讨论、沟通,获得了人际关系互动成功的经验,引发感悟。在这样一个自由受保护的空间里,每个人都可以表达自己的观点,从而引起彼此间的共感和启发,提供了丰富多样的心理资源和观点。在讨论的过程中,每位教师都得到了彼此更多的心理支持和理解,增强了大家的团队融入感。

通过制作一个共同的沙盘作品,新进教师们纷纷表示,在沙盘体验过程中能够切实感受人际关系中合作、理解、包容以及接纳的重要性;能够反映出自己的期许、兴趣爱好和内心想法,并且帮助自己更好地了解自我,了解同事;同时加深了成员间的情谊,体验到合作、协调以及个体对组织的责任和义务,感受到非语言沟通的独特魅力。

(通讯员 张晓娇)


最新动态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工会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