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生命适应之理,育国家栋梁之材 ——生命科学学院师德师风系列讲座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21-09-14

2021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7个教师节,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月系列活动,召开教师节座谈会,邀请刘彤教授为全院教师做立德树人专题讲座,与青年教师分享自己教书育人的心得体会。

大会由院党委书记贾斌主持,贾斌书记首先向全院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并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高质量的教育需要高质量的教师。要深入开展教师“四史”学习教育和师德专题教育。将师德教育融入课程思政建设,打造“兵团精神+课程思政”特色课程。推进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建设,打造师德高尚、潜心育人的“大先生”。

刘彤教授立德树人报告的题目是究生命适应之理,育国家栋梁之材,从四个方面:我的教书育人观、生物学专业如何从事科学研究?生物学专业培养什么样的学生?怎样培养学生来阐述。努力做一个无愧于教师这一光荣称号,无愧于领导信任,无愧于同行支持和帮助,无愧于学生尊敬的普通而不普通的老师。言传身教、开阔视野;坚持组会,让学生养成学习习惯,丰富知识面;珍惜师生缘分,用爱心严格管理学生;因材施教,兼顾长远。刘彤教授把专业知识和做人的道理联系起来,让学生在学习书本知识的同时,获得很多人生感悟,也使听报告的老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很受启发和感动。

(通讯员:徐海霞)


最新动态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工会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