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2021年新会员认家破冰趣味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21-09-16

同样的一块铁,可以锯融消损,也可以百炼成钢;同样的一支队伍,可以碌碌无为,也可以大有作为。为了提高石河子大学2021年新进教师团队协作能力,促进教师间的交流,9月15日,石河子大学工会、石河子大学人事处共同举办了以“相聚石大,绽放精彩”为主题的新会员认家破冰趣味活动,78名新进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简短的活动开幕式之后,一系列运动项目陆续开展。根据活动安排,所有人员分为四组,分别进行了“齐心协力彩虹桥”“乌龟赛跑”“同心击鼓”和“摸石过河”四项活动。“齐心协力彩虹桥”活动要求团队成员既要手脚灵活,又要胆大心细;“乌龟赛跑”活动更加注重团队成员之间的协作,这样才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同心击鼓”是对团队意识要求最高的活动,队员们需要看准时机,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块使;“摸石过河”对于老师们的体能是一个考验,同时对队长的协调和安排也是一个挑战。活泼紧张的竞赛现场中,四支队伍各自发挥所长,斗智斗勇,各擅胜场,旗鼓相当,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打成一片,融为一个和谐的大家庭。同时,在活动过程中还穿插一些总结和交流,真正让老师们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道理。

通过本次活动,增进了大家互相理解和沟通的能力,也提升了创造卓越团队的能力。老师们在实践锻炼中学习,在体验学习中改变,受益匪浅,也有了更多的人生感悟。在体验着奉献、协作、勇气带来的成功喜悦后,每个人深刻感受到“团队无间”的精髓,以及作为团队中的一员所要承担的责任,激发了大家在工作岗位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通讯员 王有彪、张晓娇)


最新动态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工会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