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石河子大学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书艺大赛”活动的通知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22-02-24

   关于举办石河子大学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书艺大赛”活动的通知

各基层工会(妇委会):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引导广大教职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校工会(妇委会)决定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书艺大赛”作品征集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目的

引导广大女性教职工有梦想、有使命、有情怀、有作为,充分展示我校女性教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二、活动内容

1.书艺作品征集(粉笔字、钢笔字、毛笔字);

2.寻找“石大最美板书”;

3.“随手拍”作品征集;

4.手工艺制品、美术、剪纸作品征集。

本次活动以女性教职工为主,也欢迎有兴趣的男性教职工积极参与。参赛教师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一项或多项完成。

三、活动安排

1.前期准备、报名、活动组织由各基层工会(妇委会)负责;在活动截止日期前向校工会(妇委会)上报优秀作品,各单位仅报送每类作品排名的前3件(随手拍作品可报送前5件)。

2.作品报送:根据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此次活动均以图片形式进行参赛,由各基层工会(妇委会)统一收齐,按照活动项目类型命名文件夹(上报作品以“报送单位+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命名),汇总以电子压缩包的形式于2022年3月3日12:00前,发送至校工会(妇委会)指定邮箱:21882517@qq.com。

3.评奖方式:本次活动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秀作品奖。校工会(妇委会)办公室负责报送评委评定,评委组分书法组和才艺组,邀请校内外专家做评委。获奖作品将在校工会网络平台上进行推送展示。

四、作品规格及内容要求

(一)粉笔字、钢笔、毛笔字

1.作品内容:由个人或基层工会(妇委会)自定,需体现正能量,可结合喜迎党的二十大或疫情防控等相关内容。作品以“报送单位、作品名称、作者姓名”格式命名。

2.作品规格:

(1)粉笔字:不能用繁体字、二次简化字,提倡楷书或行楷书写。

(2)钢笔字:A4纸书写、书体不限。

(3)毛笔字:书体不限。

(二)寻找“石大最美板书”

1.作品内容:内容要准确无误、结构合理。可利用文字、符号、图表等形式相结合,做到简明扼要、形象直观并且具有一定的启发性和美感,可体现本学科教学特点。

2.作品规格:板书为手写体,要求有落款,板书作品以JPG照片格式报送,且大小不超过3MB,图片文件名为“报送单位、课程名称、作者姓名”。

(三)随手拍

1.作品内容:结合喜迎党的二十大以及“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相关主题,发掘生活中具有正能量的、向上向善、温暖人心的真实人物,记录身边的劳动模范、工匠人物、优秀教职工的动人事迹、感人瞬间、感人故事、文明事迹、家庭厨艺美食、家庭活动等相关照片。

2.作品规格:

(1)作品由相机、手机拍摄皆可。

(2)作品可以是单幅或组照,彩色或黑白照片不限。

(3)提交的摄影作品为JPG 格式。

(4)作品大小不大于2MB,不小于1.5MB。

(5)每组组照最少4幅、最多8幅,不需提供组照排版图片。

(6)每个单位限投5幅/组。

(7)不接收自然山水风光类作品。

(8)谢绝提供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作品只可做裁切、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当微调,不得做合成、元素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后期处理)。

(9)投稿作品另附150字图片简要文字描述,描述中不得出现作者姓名,且照片中不得有任何标记、边框、文字等。

(10)凡已在全国性影展、影赛获奖的作品均不得参赛。作品所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

请务必在作品名称后注明“报送单位、作品名称、作者姓名”。

(四)手工艺制品、美术、剪纸作品

1.作品内容:

(1)作品均为原创,主题鲜明,体现创新特色,突出个性与艺术性,作品的含义积极向上,能够体现健康美好新时代的生活。    (2)作品制作材料不限,制作物品样式不限,每人每种作品限1件。    (3)作品由本人独立制作完成。

(4)美术作品需另附150字简要文字描述。

2.作品规格:作品大小尺寸不限,作品备注写明“报送单位、作品名称、作者姓名”。

 

 

                                                               石河子大学工会(妇委会)

                                                                  2022年2月24日


最新动态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工会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