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千秋福 家和万事兴

来源:发布时间:2015-06-11

点击查看原图

  

529,图书馆工会举办以“平安千秋福,家和万事兴”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全馆100多名馆员一起在唱歌曲、学模范、谈感悟、诵经典、送吉祥等五个环节中感悟道德力量,体会家庭美德的内涵。

活动现场,一首《常回家看看》拉开了道德讲堂活动的序幕。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经典诵读中,人们感悟着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

在学模范环节,采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方式,讲述了我馆两位馆员如何孝敬老人、赡养老人、夫妻互敬、家庭和睦、邻居和谐的美好事迹。

谈感悟环节,现场采访了两位老师,他们分别用自己的切身感悟来讲述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宣扬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道德品质

本次道德讲堂,以中华民族的传统家庭美德为主题,利用馆员的亲身经历来传播道德善举,在全体馆员中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让每一位馆员都自觉成为道德建设的参与者、道德环境的维护者,营造了良好的道德氛围。

  

汤朝阳  

 

最新动态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工会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