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召开2022年工会(妇委会)第一次工作例会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22-03-28

3月28日,校工会在行政楼第五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工会(妇委会)第一次工作例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军、各基层工会主席妇委会主任、校工会全体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张伟主持。

会上,张伟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兵团总工会五届四次全委会精神及兵团总工会2022工作要点,兵团总工会《关于切实做好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的通知》,兵团妇联三届四次执委会精神及兵团妇联2022工作要点。通报了六届二次教代会筹备情况,并就《2022年工会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她指出,各基层工会要各展所长,充分发挥本单位的优势,积极组织承办各类活动,为广大教职工会员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为办好六届二次“双代会”,做好提案征集工作,工会副主席祝雪虎从提案工作的目的、提案征集要求、以及办理流程等方面强调了做好代表提案工作的意义,要求各基层工会主席将培训内容落到实处,在未来提案办理过程中能够及时、有效的处理好提案工作。切实提高提案质量和办案工作水平,凝心聚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赵军在总结讲话中对做好工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工会、妇委会是党的群团组织,提升“三性”是做好工会工作的必然要求。要突出政治性,强化对广大教职工会员的思想引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来发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二是要转变工作作风,从提升能力上下功夫。在制度、机制上有所创新,契合学校实际,提升服务质量。增强调查研究能力,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三是扎实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根据2022年工会工作要点狠抓落实,更好地建功立业,维护好劳动领域的政治安全。

通过本次会议,各基层工会、妇委会明确了本学期和近期工会重点工作的内容、方向和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各项活动,更好的维护教职工的权益,更好的为教职工服务,当好教职工们信赖的“娘家人”。


最新动态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工会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