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阅读感悟 提升综合素质,校工会召开工作例会暨工会干部读书分享活动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22-05-31

5月30日,工会(妇委会)第三次工作例会在行政楼第五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军、各基层工会主席妇委会主任、校工会全体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张伟主持。

与会张伟、祝雪虎分别就2022年教职工第二次年节福利慰问品招标结果情况,食品学院为教职工开放舞蹈、瑜伽场地, “三育人”、宝钢教师评选,近期文体活动,提案工作推进情况等工作进行通报和安排。

张伟领学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督导问责实施细则(试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管理办法(试行)》等。

在读书分享交流环节,师范学院工会主席李登叶以《蕴含在诗词中的哲理》为题,分别从体现“珍惜时间”“志存高远”“处世达观”“淡薄名利”“仁爱宽厚”的著名诗词中感悟工作、生活。生命科学学院工会委员徐海霞以瑞士手表奠基人塔·布克的创业故事感悟到,当一个人心情愉快地工作时,是那么地富有创作力;而当心情沮丧时,要想成就一番事业,几乎可能性为零。校工会办公室主任盛季以《温和坚韧地生活》为题,分享了杨绛先生的作品《干校六记》通过作者在书中叙述的特定岁月的点滴小故事,将杨绛先生的温和坚韧的品格生动的展现给大家。化学化工学院工会主席王婵媚通过分享季羡林的《读书与做人》对照工作与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困难,从而以一种更开阔的角度去看问题。后勤管理处工会委员刘爽则以樊登的《可复制的领导力》为内容,指出了管理能力在工作中重要性,以及这本书对实践的指导作用。

张伟就大家读书分享的内容谈到三点感受:一是阅读是一种良好的理论学习过程,是与伟大、优秀的人进行思想交流的重要途径,通过理论来指导实践,从而看见自身不足;二是通过阅读可以提升自己的工作标准,将工会工作做到1加1大于2的效果;三是学习分享也是内心丰富的过程,结合自身在工作中的所思、所悟,用好“书”这个工具开拓视野、加强底气,使自己在工作中身正世范。

赵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读书分享拓宽了每位工会干部的知识面,也从书中学到道理,感悟人生。一是勉励工会干部们要牢记无知无畏、无知有畏、有知有畏、有知无畏的四个学习境界;二是统筹把握好“知”“行”“畏”三者之间的关系,在干事创业中知有所行、行有所畏,实现业有所成。三是构建学习型工会。通过阅读提升工会干部素养,提升履职尽责的本领,切实增强党群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做服务教职工的表率。

(通讯员  张晓娇)


最新动态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工会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