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六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23-03-20

3月19日,石河子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暨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石河子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代斌向大会作题为“坚定信心 抢抓机遇 守正创新 踔厉奋发 为推进石河子大学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的学校工作报告。

  

 

 代斌在报告中指出,2022年,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石河子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安全稳定与重点工作,深入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代斌在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学校一流学科引领关键作用彰显,立德树人成效显著,教育教学成果喜人,科学研究能力不断攀升,师资队伍建设持续发力,社会服务工作亮点纷呈,开放办学稳步推进,办学条件持续改善,依法治校体系不断完善,疫情防控科学精准。学校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坚持群众路线,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

 代斌在报告中指出,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压力和存在的问题,要积极研究破解,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带领师生员工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在对2023年的工作安排中,代斌提出几项重点工作:一是以一流学科为引领,深化学科专业建设;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兵团精神育人实效;三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坚持“四个面向”,持续提升科技服务能力;五是创新工作机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六是深化国内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开放办学水平;七是聚焦服务兵团高质量发展,统筹做好社会服务;八是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完善现代大学制度。

 石河子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暨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3月19日下午在北区会堂闭幕。

   在大会主席团会议上,主席团成员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的汇报,讨论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审议稿)的决议(草案)、关于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审议稿)的决议(草案)、关于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审议稿)的决议(草案)。

 校党委书记柴真作总结讲话,她代表学校党委和大会主席团对第六届“双代会”的代表们表示衷心感谢。围绕如何立足新形势、把握新机遇,全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柴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凝聚全校力量不断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二是深刻认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扎实推动学校全年重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三是坚定扎根兵团办大学的信心和决心,持续改进作风,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柴真指出,各位代表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新定位新部署新要求,心怀“国之大者”,善谋“党之大计”,带头讲政治、讲担当、讲奋斗,自觉从中国式现代化中把握教育趋势,从新疆兵团发展大局中抢抓历史机遇,带领广大师生不断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柴真指出,新时代新征程,学校面临着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我们必须全面加强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坚持以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新定位新部署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指导学校未来一个时期的事业发展;必须坚持服务新疆、服务兵团,充分认识石河子大学在支撑兵团现代化建设中的使命与责任,在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和形成维稳戍边新优势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优化办学布局,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

 柴真强调,学校的事业发展是一棒接着一棒奔跑的,是一程接着一程推向前进的。今年,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同心同德、勇毅前行,挺膺担当、团结奋斗,切实发扬斗争精神,狠抓工作落地见效,扎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完成各项既定目标,全力推进学校朝着建设西部一流、国际知名的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目标迈进。

                                  (文字:宿闪闪 图片:刘芊 宿闪闪)


最新动态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工会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