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举行“红歌唱响新征程”师生合唱比赛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23-12-10

 12月9日,石河子大学北区会堂,“满堂青年,朝气蓬勃”。

 石河子大学“红歌唱响新征程”师生合唱比赛在此隆重举行。石河子大学党委书记徐善东、副校长童军茂、副校长叶含春、副校长李孝光出席大合唱。第八师石河子市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桑绫,第八师石河子市总工会副主席张舒建受邀出席。

 徐善东为合唱比赛致辞。

他指出,石河子大学的师生员工满怀豪情,以唱响红歌的方式来纪念一二·九运动88周年,就是要在铿锵的旋律中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兵团精神,感怀先辈们筚路蓝缕的艰苦创业历程,就是要传承“一二·九”运动的“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自强不息,威武不屈”的精神,就是要用嘹亮歌声述说我们爱党、爱国、爱兵团的真挚情怀,用实际行动展现石大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用拳拳赤子之心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徐善东同时指出,石河子大学有着光荣的历史、光荣的传统和光荣的使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开拓创新、开创新局。要牢记职责使命,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踔厉奋发,积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成为西部一流、国际知名的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做出更大努力和贡献。

本次师生合唱比赛得到了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支持,各学院、机关党委、后勤管理处、离退休工作处等直附属单位共组成了24支参赛队伍,2200多名师生员工同台竞技、并肩引吭高歌。参赛年纪最大的82岁,最小的18岁,可谓耄耋之士仍不失壮志豪情,青年才俊已勇立时代潮头。退休校领导,教学名师,知名专家学者,各单位领导也都积极参加到大合唱中来,唱响新时代的锦绣华章。

经过一天热烈的比赛,校机关党委、第一附属医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师范学院、药学院、体育学院获得一等奖;医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离退休工作处、食品学院、动物科技学院、法学院获得二等奖;农学院、理学院、机械电气工程学院、水利建筑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兵团竞技体育运动学校、后勤管理处,护士学校、图书馆、生命科学学院获得三等奖。

农学院、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后勤管理处、离退休工作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文学艺术学院同时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比赛最后,文学艺术学院合唱队为大家表演了《边疆》和《兵团进行曲》大合唱,余音绕梁,满堂芬芳。

    据统计,演出在大学流媒体和官方抖音号上直播,有9.2万人同步观看。

                                                           (文/李登叶   图/蔡文彬等)

 

 

 

 

 

 

 

 

 

 

 

 

 


最新动态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工会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