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 群策群力: 校工会举行2024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暨工会工作例会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24-03-02

3月1日,校工会组织2024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暨工会工作例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鲁华,校工会全体人员、各基层单位工会主席、妇委会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妇委会主任张伟主持。

会上集中学习了徐善东书记在学校春季战略研讨会上题为《履职尽责 担当作为 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将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学习了兵团总工会、兵团妇联2024工作要点及重点工作安排,对校工会2024年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动员。

李鲁华指出,过去一年,工会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政治引领、保障权益,评优选先,有效提升了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工会干部们敬业乐群,甘于奉献,做好细心体贴、善解人意的有心人,热心热情、排忧解难的暖心人和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可信人,激发动能,团结奋斗,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贡献。

李鲁华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围绕学校党委中心工作,吃透政策,解决问题,提升服务力、引领力和组织力;二是做好典型选树和宣传工作,重视宣传和展示,用好“三微一端”,把模范和典型选出来,立起来,加强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三是持续开展劳动技能竞赛和劳动模范展示,及时宣传展现石大教职工在各个领域生动鲜活的奋斗场面和感人事迹;四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形成“爱岗爱校爱学生”意识;五是分层分类开展文体活动,扩大教职工参与覆盖面;六是注重提升教职工的生活品质,增强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上还传达了《关于做好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围绕如何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和战略研讨会议精神,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雷建鹏,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一敏立足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分享。

                         (文/图:李登叶  刘爽)

 


最新动态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工会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