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举办教代会提案专题培训会议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24-03-20

2024年3月15日,石河子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暨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提案工作培训会在行政楼第五会议室举行,校工会全体成员、各基层单位工会主席参加了培训。校工会主席、妇委会主任张伟主持会议。

张伟结合2023年教代会和学校第五次党代会提案的收集、整理、督办情况,从高质量提案的要求、提案的常见问题,以优秀提案为切入点扩点拓面地总结了如何提升提案质量。

她指出,提案工作是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重要形式,是促进学校推进依法治校,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是增强全校教职工主人翁责任感,保障广大教职工行使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权利的具体体现,是提升学校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凝心聚力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重要途径。她强调,各基层工会主席要切实增强提案征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圆满完成提案征集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抓大事聚重点办实事的原则,所提出的提案内容应当与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息息相关,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服务大局的主旋律进行提案的提交。

二是提案内容要准,在关注热点问题的同时要敢于向难点问题发起进攻,提出的解决方案和思路,应当有合理的依据,具有一定的可操作性。

三是调查研究要深,要深入基层进行调查,了解听取各方的意见,总结归纳真实的材料,形成具有真实性和合理性的高质量提案。

校工会副主席祝雪虎从本次提案的基础知识、工作流程、撰写建议、操作平台等方面为与会基层工会主席(代表)做了详细的培训。会上第一附属医院茹永飞、后勤管理处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何艳熙、法学院工会主席代云作了交流发言。

                      (文/图  刘爽)

    


最新动态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工会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