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暨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24-03-24

3月23日上午10时30分,石河子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暨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以下称“双代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校领导代斌、李兆敏、马春晖、牛新民、叶含春、杨兴全、吴向未、李景彬及大会代表参加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由执行主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兆敏主持。

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代斌向大会作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奋力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审议稿)。 

代斌在报告中指出,2024年学校将重点做好十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二是牢记兵团高校使命,发挥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优势,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三是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坚持以“双一流”建设为牵引,持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五是强化有组织的科研,着力提升科技创新和攻关能力;六是持续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全方位引进培养用好人才;七是不断深化国内国际交流合作,推动更高水平开放办学;八是进一步统筹资源和力量,全力提升社会服务效能;九是持续完善内部治理,提升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十是加快办学条件改善和服务保障水平提升,打造师生满意的优质学习生活环境。

报告号召广大教职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改革推向深入,把事业推向前进,以奋斗的姿态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兵团成立70周年、学校建校75周年!

大会书面报告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审议稿)、学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审议稿)。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全体正式代表分为七个代表团展开讨论,以高度的责任感,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会议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学校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学校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代斌就学习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把握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增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二是准确认识学校事业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增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政策举措的针对性精准性;三是切实担负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职责使命,提高履职尽责的创造性创新性。

       3月22日,召开了双代会的预备会,通报了会议筹备情况、会议议程、大会代表团团长和副团长建议名单,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和会议执行主席建议名单。校党委书记徐善东做了重要讲话,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不断加强学习,时刻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会教代会工作;二是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三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开创立德树人工作新局面;四是践行师生为本,持续提升教代会和工会工作水平,确保把这次会议开成一次凝心聚力、鼓劲提气、描绘蓝图、共谋发展的大会。

                        (文/图:甘秀叶  李登叶/ 毛峻 )

 

 

 

 

 

 


最新动态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工会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